校办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共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11-05 16:13:19     出处:     点击:[]

11月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邀请烟台大学综合档案室姚新喜研究馆员做专题辅导报告,并前往承先图书馆二楼“永不磨灭的印记——北大清华支援烟大历程”图片展进行现场教育活动,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结对共学党支部党员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

姚新喜以“烟台大学建校早期的历史”为题,系统介绍了烟台大学校史溯源、烟台大学的创办过程、北大清华的支援与贡献、党的领导与建设、烟台大学对改革开放的贡献、烟台大学早期校史重要人物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创立、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发生的重要事件、典型事例。从沈克琦、杜建寰等前辈们的故事中,深刻感悟到前辈们的共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难能可贵的办学基因,彰显了烟台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使命。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现场教育活动期间,姚新喜带领大家欣赏每张照片,讲解图片人物以及背后的故事,启迪心灵、振奋人心,加深了大家对烟台大学历史的认识,更好的了解校情校史,激发大家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学习前辈们拼搏奋斗的顽强精神,贯彻知行合一,照亮实干之路,进一步深化继承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在各项具体工作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见成效,为学校发展进步积极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关闭

 

 

 

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