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课活动

2020-06-18 15:18:47     出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法、用法意识,6月1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邀请法学院张洪波教授做专题讲座。党支部副书记姜丽岳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讲。

张洪波教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他简要介绍了该法典的基本内容、出台背景以及重大意义等方面,并结合大家的工作与生活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法典的有关要义。他说,该法典与每一位公民都息息相关,关涉着大家细致入微的生活,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次专题讲座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让大家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

 

 

 

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