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学校办公室职责


学校办公室职责

校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和管理服务部门。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

二、协助校领导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安排全校性工作和联系基层工作,统筹协调校领导校级层面公务活动和以学校名义举办的全校性会议、活动、工作等。

三、负责组织起草学校主要领导讲话和重要文件、规章制度,校内公文的制发和上级公文(包括机要函件、密码电报、涉密文件等)的传阅处理和管理等。

四、负责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制发会议纪要。

五、负责校内单位间的协调和校外单位的国内联络交流。

六、负责单位目标考核、信访和督查督办工作。

七、负责保密、办公自动化、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工作

八、负责学校印信管理、重要会议场所管理、国内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管理。

九、负责学校保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办公室、总值班室、档案管理委员会等的日常工作。

十、负责学校档案归档管理工作,提供档案查询利用服务,组织编印年鉴和大事记。

十一、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职责

一、负责学校党委、行政、校长以及学校办公室等学校印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以及学校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校内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等工作。

二、负责以校党委、校行政等名义举办(或上级领导部门通知的)全校性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

三、接待校外重要领导和来宾(公务接待),负责国内对外联络与交流。

四、负责发布节假日通知,组织安排全校各单位节假日值班工作。

五、负责学校会议室、接待室的调度、管理和使用。

六、负责小车班的管理及调度协调工作。

七、负责学校日常综合性事务处理。

八、负责每周办公日程的制定工作。

九、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科职责

一、负责学校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组织工作,编写会议纪要。

二、组织、起草校党委、校行政的学校层面的重要文件和校领导的重要讲话。

三、负责校党委、校行政、学校办公室文件的组织、起草、审核和发文、归档工作。

四、负责指导全校文秘工作。

五、负责发布学校党政领导指令、全校性党政公文、布告和通知等。

六、负责向市委、市高校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市政府等的信息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

七、负责以学校党政名义上报和发出的重要材料的文字把关工作。

八、组织拟订学校层面全校性、综合性的规章制度。

九、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察科职责

一、负责对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及专题会议纪要开展进度、跟踪督查和反馈汇报的工作。

二、负责校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承办催办和落实工作。

三、负责学校单位目标考核、表彰和奖励等工作。

四、负责校领导督促检查和现场办公会的组织协调及服务工作。

五、负责日常信访、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网上民声及资产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上级交办的督查工作。

七、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要科职责

一、负责保密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保密宣传管理工作。

二、负责上级来文、来电、来信(函)的处理和管理。

三、负责各类机要文件的领取、签收、登记、传阅、催办、归档、销毁等工作。

四、负责电子政务平台文件交换及办公系统公文传阅、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密码电报、各类传真接收和紧急处理工作。

六、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档案室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综合规划全校档案工作;

二、拟订并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对各单位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检查;

三、负责接收(征集)、整理、鉴定、统计、保管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

四、负责《烟台大学年鉴》的编印工作;

五、编制检索工具,编研、出版档案史料,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六、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

七、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

八、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九、利用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教育功能;

十、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会议中心职责

负责弘毅厅、致道厅、逸夫厅、综合楼中厅会议室、育秀大楼316视频会议室及校史馆的使用管理。

(2019年6月18日修订)



  

 

 

 

办公室简介